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领导垂范 细化规定 严格监督

昆明实打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3年07月18日13: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云南省昆明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去年年底以来,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市级领导带头垂范,制度和监督双重保障,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作风好转。

  领导垂范促工作推进
  
  2012年12月19日,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领导带头改进作风、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以作风建设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5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制定了一系列配套制度。

  昆明市委常委一班人从自身做起,少应酬、开短会、不空谈,多学习、多思考、多实干。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他们脱稿发言,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讲贴近群众的话;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并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促使八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名干部的实际行动中。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着力压缩会议和其他活动,合并召开主题、内容、人员范围相近的各类会议15次,取消各类团拜会、座谈会13个,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会议20多次。市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由5天压缩为3天半,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细化规定保行之有效
  
  昆明市制定出台《关于市级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以及《关于精简文件和简报促进作风转变的规定》、《关于精简规范会议促进作风转变的规定》两个配套文件,紧紧围绕八项规定,结合昆明实际,对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的细化。例如,规定市级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2个月,驻村入户时间不少于7天,直接联系群众不少于7户,严格执行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的规定。倡导少发文、发短文,确保文件的总量、篇幅“双下降”;精简文件简报,确保今年市级各类公文数量较上年减少15%;精简会议活动,确保会议数量较上年减少10%,等等。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