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见行动

江西省纪委约谈市纪委书记和省直派驻机构负责人侧记

2013年07月01日08:39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纪委书记、副书记与设区市纪委书记和省直派驻机构负责人的约谈活动,在省纪委机关紧锣密鼓地开展。

作为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方式的创新,这种一对一的约谈,见面的是各地各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触动的是党委及“一把手”,而且全面了解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的情况,起到了提醒、警示的效果,进一步推进中央和省委规定的贯彻落实。

工作方法的新改进 工作作风的新转变

“约谈前的头天晚上,我感觉压力很大,老在想,是单位出了问题,还是其他什么情况?”6月24日,谈起被省纪委领导约谈,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长黄国荣记忆犹新。他说,整个谈话用了一个多小时,正规严肃,氛围很好,但始终感到一种压力。

这种压力不仅仅黄国荣有。5月下旬至6月上旬,全省11个设区市纪委书记和43个省直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陆续被请进省纪委,由省纪委书记、副书记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谈话:“今天的约谈,就是想了解你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的情况,取得的成效、目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约谈者,心平气和,开门见山;被约谈者,没有套话,有一说一,直奔主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在约谈时指出,省纪委组织开展约谈活动,是学习中央纪委领导做法,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发挥好监督检查职能的一次实践。把干部请进来、一对一约谈,可以掌握很多鲜活的情况,有利于深入了解各地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地巩固成果、严防反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省纪委领导约谈下级纪委书记,了解情况、督促工作,这是第一次。”九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小华说,省纪委领导问得很细、很具体,既指明方向,也增添压力,更开拓思路。赣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彭光华说,这种约谈,以互动式、启发式讨论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让人感到亲切,也更有针对性。大家认为,一对一约谈,是纪委工作方法的改进,也是工作作风的转变,便于上下级机关直接沟通,面对面反映问题;便于讲真话,也利于领导听到真话。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