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2岁儿童成"杰出人才" 深圳安居房初示名单自摆乌龙

2013年06月15日17:29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深圳市安居房的认购工作闹出不少麻烦。先是在一个星期前,因为信息管理系统筛选设置出现问题,使得本已进入安居房初定名单的数十户残疾人家庭空欢喜一场。后来,又因为在公示的新名单里出现了多名身背“杰出人才”、“后备级人才”的幼童而饱受质疑。

  保障房的申请认购容不得半点猫腻。过去,类似“保障房下停豪车”的新闻已经使得人们对于这项民生工程能不能帮到最需要的人充满怀疑。那么,深圳的安居房到底有没有猫腻?对于2岁的“杰出人才”,他们又有什么回应呢?

  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近日公示了申购西乡安居家园和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入围家庭的名单。但细心的媒体发现,根据身份证信息,初定入围名单中有一名2岁的儿童被注为“杰出人才”,还有几位儿童被注为“后备级人才”。

  根据深圳市人事局2012年4月发布的《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后备级人才认定》规则,后备级人才的首要条件为“已在深工作、来深自主创业或已与在深单位达成工作意向的优秀专业人才”。按此标准,这些儿童不可能具备上述条件。

  深圳市住建局昨晚(14日)对此发出致歉。

  深圳住建局住房改革与发展处副处长姚卫城:有些申请人对人才这个概念填报时不是特别清楚,有些申请人在填报的时候有弄虚作假,对特殊群体的填报,软件系统是第一次增加了这么一个项目,出现比较明显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

  住建局信息显示,加上初定候补入围名单和未入围名单,共有9名未成年人被列入“后备级人才”或“杰出人才”。记者查阅发现,除此之外,还有几名儿童被标为“中初级人才”。

  那么,错误原因是否如官方所说呢?记者今天联系到申请人彭先生,在公示名单中,他一家三口,包括8岁的儿子都注上了“后备级人才”的字样。

  彭先生:我们这边的人已经打过电话说过个事情了,申请的时候他们说不能够空白,所以我们就给它写上。

  记者:您当时知道后备级人才到底是什么?

  彭先生:不知道,我们就看到表上说不能够有空白。

  记者:他们跟您沟通的时候会对您的房子有影响吗?

  彭先生:这个我不清楚,按理说应该不会,因为这个东西填出来也是很正常的东西。

  深圳市住建局还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资格和申报信息进行全面核查,结果以终榜公示的信息为准。如果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李源、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广东中山横栏镇被曝统计造假 官方回应将狠抓整改
· 江西赣州城管伤人追踪:6人因违规驾驶公车被停职
· 中共禁“舌尖腐败”引发“蝴蝶效应”
· 西安91个市级部门6月底前“晒出”三公经费预算
· 湖南湘潭县政府办副主任朱修仁涉严重违纪被移送司法机关
· 水利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
· 宁夏林业局原副局长马林涉嫌受贿案开审(图)
· 湖南醴陵市免去网帖质疑违规升迁的团市委书记职务
· 国土资源部通报4起违法违规案件 20余名政府公职人员被处分
· 中纪委监察部驻商务部纪检组局完成会员卡清退工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