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行至峰顶忽坠渊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原院长王致锋腐败案透视

2013年06月07日14: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举报信揭开谜底

心理防线的打破使其收下了自认为“安全”的一笔笔回扣,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2011年8月24日,贾汪区纪委收到一封江苏省纪委批转来的举报信,反映王致锋在担任区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权在医院进人、药品购销和大型设备采购等方面收受贿赂,导致医院表面繁荣、暗藏险象,医务人员工资发放困难等问题。

  区纪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决定立即进行初核。办案人员调查了多名与王致锋关系密切的药品器械供应商,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的基础上,果断对其立案调查。

  自恃文化程度高、心理素质好的王致锋,在调查之初振振有辞,大谈自己对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贡献。随着谈话的深入,面对大量事实证据,王致锋的心理防线开始坍塌。此外,他还交代了许多办案人员没有掌握的情况。

  王致锋告诉办案人员,无论是在汴塘镇卫生院还是在区人民医院,从来都是自己一人说了算。人事、医疗器械和药品采购这些事,只要他一个人点头就行。王致锋也自然而然地成了一些人想要“锁定”的目标。

  2000年8月,汴塘镇卫生院准备采购一批血液检查仪器。一天,王致锋做完手术正准备回家,一名西装革履的医药代表敲门走进了他的办公室。一阵寒暄之后,这名医药代表说市场竞争激烈,希望王致锋多照顾,王致锋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选择这家公司的产品。这名医药代表临走时放下一个产品资料宣传盒,并意味深长地叮嘱他一定要打开看看。王致锋后来打开一看,里面放有1万元现金。

  就这样,王致锋收下了第一笔回扣款。收下这1万元后,他的心情复杂而又矛盾,上交的念头几次都被贪婪的欲望所取代,心理防线的打破使其收下了自认为“安全”的第二笔、第三笔,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2003年,贾汪区人民医院准备新建病房大楼。某混凝土公司负责人看准机会,为时任区卫生局副局长的王致锋建私人住宅送去30吨水泥和70方混凝土,建材款共计2.4万元,王致锋并未付款。翌年4月,在王致锋的帮助下,该公司如愿与区人民医院签下了供应3万方混凝土的协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