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共中央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

向外国政党媒体联合考察团介绍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2013年05月25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姜洁)5月24日,中共中央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由中联部邀请来自亚、非、欧、美14个国家的14名政要、智库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士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实地走访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了解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在活动中,考察团分别参观了中央纪委新闻发布厅、部分机关办公区,观看了廉政公益广告,听取了中央纪委概况、廉政教育情况、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及查办案件工作流程的介绍,并与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及中央纪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怎样看待当前中国反腐败形势、如何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怎么来保证执纪队伍的纯洁性以及每年查办案件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介绍说,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中央纪委先后对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刘铁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近期,中央将派巡视组到部分省(区、市)、中央部委、国有企业和高校进行巡视,要求巡视组当好“千里眼”,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与会人员还介绍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开展反腐败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据悉,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反腐败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5日 04 版)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 向外国政党媒体联合考察团介绍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中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 向外国考察团介绍反腐倡廉情况

中纪委信访室首度上网“解剖”举报工作流程

(责编:高雷、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