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扬州官方回应称袁慧中选拔任用符合相关规定

2013年05月22日13:10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2日,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对媒体质疑“袁慧中毕业三年升副处”作出书面回应。回应称,袁慧选拔担任团市委副书记符合相关规定。在其公选过程中,按照有关规定,袁慧中的父亲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秋年进行了回避。扬州市委组织部回应全文如下:

  关于袁慧中同志公开选拔担任团市委副书记的情况说明

  2012年9月,中共扬州市委面向全市公开选拔19个职位2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其中团市委副书记职位2名)。10月,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2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拟任人选,其中,袁慧中同志被确定为团市委副书记职位拟任人选。

  一、袁慧中同志基本情况

  袁慧中,女,1983年10月出生。2000年9月考入南京大学,2004年6月本科毕业,2004年9月至2009年6月南京大学硕博连读。2008年12月入党,2009年被省委组织部选拔为江苏省选调生。博士毕业后,分配至扬州市维扬区工作,历任维扬区西湖镇镇长助理,维扬区团委副书记、书记,维扬区与邗江区合并后,任邗江区城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兼物流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扬州团市委副书记。

  二、关于公开选拔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职位的选拔条件

  2012年扬州市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简章》规定:报考团市委副书记职位的,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即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任职资格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担任正科级职务或市属企业中层正职满1年(2011年9月底前任职);

  2.担任副科级职务或市属企业中层副职满3年(2009年9月底前任职)。

  上述条件的设置,符合《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求。《简章》在公选之前,提前向社会公布。

  三、袁慧中同志的选拔过程

  因团市委班子换届需要,本次公开选拔团市委副书记共设两个职位,共有26人报名参考。经资格审查,袁慧中同志符合《简章》规定的相关条件要求。笔试和面试均由独立专业机构命题,并和其他职位的考试同步举行。面试结束后,袁慧中同志的综合得分在该职位处于第2名。根据《简章》规定,包括袁慧中同志在内的6名同志被列为考察人选。市委组织部抽调相关干部组成干部考察组,对6名同志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考察。市公选办根据综合得分排名和考察组建议,将包括袁慧中同志在内的其中4名人选提交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经过票决,袁慧中等2名同志被确定为团市委副书记职位拟任人选。公选工作中,各个环节的入围人选情况均进行了公告。

  在其公选过程中,按照有关规定,袁慧中同志的父亲袁秋年同志(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进行了回避。(记者 孙翔鸣)

    相关新闻:

    ·扬州官员女儿毕业三年升副处续:网曝其同批有多名官二代

(责编:李源、常雪梅)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苏州姑苏区人大副主任收受巨额钱物被调查(图)
· 人民论坛:“表态”之后更要“表率”
· 广州拟用电子监察管“三公”
· 扬州官员女儿毕业三年升副处续:网曝其同批有多名官二代
· 图解:揭秘中央巡视工作是如何运行的
· 刘亚洲:坚守神圣的“党性”
· 安徽规范离退休人员任职 公务员不得兼任社团领导
· 刘云山主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
· 河北栾城4名听证会代表遭遇“报复性检修”?
· 火箭提拨的“嫩官”也是“爹坑一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