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规范离退休人员任职 公务员不得兼任社团领导

2013年05月22日08:3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意见》,明确现职公务员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工商经济类的联合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兼任领导职务;严格限制上述人员在其他类型社会组织兼任领导职务,确因工作需要兼任的,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从严审批。规范离退休人员在社会组织担任领导职务。

  意见规定,实行政社分开,推进自主办会。支持社会组织依法按章、独立自主开展活动,切实解决行政化倾向严重等问题。行业协会商会和工商经济类的联合性社会团体,一般只吸收企业会员,秘书长可通过聘任或向社会公开招聘等方式产生。政府及部门、企事业单位要从职能、机构、工作人员、资产和财务等方面与社会组织脱钩,实行政社、社企分开。 

  意见要求简化登记程序,实行直接登记。除政治法律类、宗教类社会组织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皖代表机构等外,其他各类社会组织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实行直接登记。

  此外,意见还要求下放管理权限,创新组织形式。探索非公募基金会和异地商会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直接登记,经依法选举后方可担任领导职务。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可委托外来投资企业较多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管理异地商会。继续实行城乡基层社会组织登记和备案并行的双轨制,探索建立城乡社区枢纽(联合)型社会组织,增强社区自治服务功能。(记者张维)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数高档会所藏身北海紫竹院公园
· 利用职务之便共同贪污 一村干部“全军覆没”(图)
· 扬州官员女儿毕业三年升副处续:网曝其同批有多名官二代
· 湖南一副局长受贿案细节披露:现金藏家中被老鼠咬出洞
· 云南陆良回应"问题村官":确被判过刑 但选举工作符合规定
· 河南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像家人一样把丑话说在前头
· 贪官忏悔:收款容易退款难 怕伤害到行贿者
· 检察日报:敢拿村长不当干部
· 破格提拔:警惕有人利用“软规定”
· 3名公务员秘密监视县委书记 到底窃听到了什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