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干部论述

国家信访局布署廉政工作:重点监管“一线岗位”

2013年05月08日1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讲话(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讲话(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8日(记者 姚奕)据国家信访局网站消息,5月7日下午,国家信访局召开机关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四个必须到位”。

舒晓琴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必须到位。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紧密结合信访战线、信访工作和干部队伍的实际,时刻绷紧思想上廉政这根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常鸣。

二是严明纪律和改进作风的行动必须到位。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贯穿到全局办文办会办事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从一件件具体的事情做起,真正在倡廉治奢、倡勤治懒上转作风、树新风。

三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措施必须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制度设计的科学化水平,各司室定期对制度规定进行梳理,该完善的完善,该整合的整合,过时的及时废止;要从局领导班子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做起,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做到科学民主决策;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程序意识,严格局机关工作程序,使机关从上到下都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防止越权办事、不走程序等导致出现以权谋私的漏洞;要把选人用人、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风险程度较高的岗位和直接接触基层、直接办理信访事项的“一线岗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违反制度、破坏制度从而出现腐败和不廉洁问题的各种行为,要加大问责和惩处的力度。

四是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必须到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抓分管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敦促教育干部廉洁自律、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推动落实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任务。

    相关新闻:

    ·中纪委信访室首度上网“解剖”举报工作流程

     ·实录:中央纪委信访室领导谈信访举报工作

(责编:姚奕、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