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会所“隐身”公园 服务员称两会期间很多司长来

2013年04月14日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会所“隐身”公园招待公职人员

  人均一餐最高6000元 服务员称两会期间很多司长来消费

  据央视报道去年年底,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后,高档餐厅的公款吃喝也少了。近日记者暗访了北京几处分别位于公园、古寺和胡同里的就餐场所,发现这里就餐价格高,并有公车的身影。一名服务员表示,他们接待的领导很多。

  >>西三环

  餐厅藏身公园古寺

  不久前,记者暗访了位于北京市西三环附近的两家就餐场所。其中一家坐落在公园内,另一家则藏身于古寺中。这里亭台轩榭,小桥流水,环境十分优雅。记者分别向服务人员询问就餐价格,前者是988元一位,后者人均1680元一位。

  人均1680元,简单算一算,十个人来用餐,就得一两万。再加上酒水和服务费,一顿吃下来,没有个两三万肯定下不来。

  在类似的就餐场所,时常停着一些不愿公开身份的车辆。有的把车牌遮住,有的直接将车牌卸下。一辆车的主人可能疏忽了,忘了把挡风玻璃下面某机关单位的出入证收好,暴露了自己公用车的身份。

  >>北二环

  清代府邸每位6000

  或许是为了迎合某些顾客的需求,一些高档的就餐场所并未挂出饭店招牌,而是以会所的面貌出现。这些会所除了栖身于公园或寺庙,还有一些更为隐蔽。

  在北京北二环路附近,有一条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小胡同,这里有一家高档会所。

  据服务员介绍,这是一个对内不对外的私人会所,“但是您有意来用餐咱们也接待”。记者发现这个院子挺大,服务员说这是清代直隶总督的府邸。消费最低598元一位,还有698元、898元,最高可以做到6000元一位,服务员称可以“吃到吃不到的东西,在外面见不到的东西”。

  两间房都是公职人员

  在这座院子里,停着一辆特殊牌照的越野车和三辆高档轿车。据服务员介绍,当晚在两间包房里都有国家公职人员在用餐。

  服务员说:“我们接触的领导太多了,我们这儿开业三年多了。”

  记者问:“八项规定对你们没有什么影响吗?”

  服务员回答说:“没有。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直接给我领导打电话。前两天不是两会期间嘛,这里也接待了好多客人,都是司长啊这类人。”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