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省政协一处长“牵线搭桥”受贿被判刑

2013年04月10日09:2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东省政协办公厅联络处原副处长李旭明受人之托后,为他人办事“牵线搭桥”,从中受贿,被判刑5年。记者8日了解到,二审法院已准许其撤回上诉。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12月,李旭明利用担任省政协办公厅联络处副处长所形成的便利条件,接受深圳市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另案处理)的请托,利用时任清远市国土局局长吴某某的职务往来,将深圳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存押于清远市国土局的征地预留款2800万元退还给该公司用于资金周转。事后,李旭明两次收受了吴某贿送的10万元。

  此外,2010年间,李旭明在担任省政协机关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为工程承办人广东荣×鸿业建筑工程总公司谋取利益,使该公司遭到的广州市建委扣分处罚被取消,并获特许在广州亚运会期间继续施工。李旭明分两次向该总公司负责人麦某某索贿人民币3万元。

  因犯下了受贿罪,广州市越秀区法院一审对李旭明判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1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判后,李旭明提出上诉。但在二审期间,他又申请撤回上诉。广州市中院认为,越秀区法院就该案作出的刑事判决书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鉴于李旭明要求撤回上诉,法院予以准许。(记者 董柳)

(责编:李源、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新华时评:雷人言语背后是权利傲慢
· 网曝巴彦县法院超标配豪车 纪委调查确认情况属实
· 南京公车停扬州饭店门前被曝光 市纪委通报调查结果
· 国土局长贪腐历程:受贿6年带病升迁(图)
· 温州有色冶炼公司原董事长收受回扣法庭受审
· 温州一官员双规期间猝死 市委成立专案组调查
· 深航6名高管挪用20亿受审 原董事长穿病号服带医生出庭
· 京华时报:官员被指九套房威胁记者 应彻查
· 河北霸州一副市长被指9套房 告诫记者勿互相伤害
· 90.4%受访者担心公款吃喝回潮损害政府公信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