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长沙晚报:有一种恫吓叫“勿互相伤害”

特约评论员 谢浮名
2013年04月10日09:17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河北省霸州市环保局员工举报,该市副市长韩清华一家有9套房产。记者就其中6套房产与韩清华核实,韩清华多方辩解后,发话道:“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咱们都不要互相伤害。”

我们未看到有关部门的权威调查结论,韩副市长是否如举报所说,拥有9套房产,尚在未知之列。但是,以常理揣度,如果韩副市长真的清廉自守,正好借助媒体的强大的舆论力量来澄清谣言,还自己清白之身,该是何等的美事,哪里谈得上是“伤害”?除非举报属实,媒体介入,将有碍韩副市长前程。因此,才恶狠狠地扬言要“伤害记者”。

韩副市长是否贪腐,拥有9套房产,这且不论,只就他口出恶言,要“伤害”记者一事悬揣一番:如果记者的报道关碍了韩副市长前程,“伤害”了韩副市长,身在河北霸州的韩副市长能有什么办法和手段来“伤害”远在北京的“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记者呢?

运用手中权力,给人家小鞋穿,从而让记者尝尝“你如影响我一阵子,我必影响你一辈子”的滋味,这是司空见惯的老办法,也最为简便省事。然而,河北霸州距离北京,路途太遥远,部门也不相统属,韩副市长和记者构不成上下级关系,要想“伤害”,谈何容易!当然,我们不能排除韩副市长神通广大,在遥远的北京,也编就了一张稠密的关系网,可以呼风唤雨,并从而对记者造成“伤害”。但是,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一个县级市的副市长,哪来的这么大本事?

白道行不通,那就只能走黑道一途,舍得花大价钱,雇一干凶徒来对付记者,轻则打残了他,重则要了他卿卿性命。这倒不可不防。然而,假使这种可能成了现实,一旦事情败露,买凶者的下场,不言可知。堂堂副市长,难道敢知法犯法、置恢恢法网于不顾?

这么看来,韩副市长的威胁,只不过是空言恫吓。笔者不敢做诛心之论,来一番有罪推定,在真相尚未浮出水面之前,就妄言韩副市长拥有9套房产,是贪渎之辈;也相信他的威胁,只是情急之下的口不择言。但是,动辄对记者恶语恫吓,这是对其“人民公仆”身份的讽刺,恐怕不宜继续担任公职了。

(责编:李源、朱书缘)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温州一官员双规期间猝死 市委成立专案组调查
· 深航6名高管挪用20亿受审 原董事长穿病号服带医生出庭
· 南京公车停扬州饭店门前被曝光 市纪委通报调查结果
· 国土局长贪腐历程:受贿6年带病升迁(图)
· 温州有色冶炼公司原董事长收受回扣法庭受审
· 京华时报:官员被指九套房威胁记者 应彻查
· 河北霸州一副市长被指9套房 告诫记者勿互相伤害
· 新华时评:雷人言语背后是权利傲慢
· 网曝巴彦县法院超标配豪车 纪委调查确认情况属实
· 90.4%受访者担心公款吃喝回潮损害政府公信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