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追踪:其父受党内警告处分

陕西三原县迅速调查 回复三大疑问
2013年03月27日08: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西安3月26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三原县卫生局原党委书记王伟民违纪违规一事。报道称,有人举报其子正在读高中,却有三个户口,并且在企业有100万元的股份。

  王伟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因为此前“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的一位股东由于身体问题不能履行职责,所以他就将对方100万的股权转移到自己名下,年后他又将股权还给了对方。并称,自己的儿子只有一个户口,叫王先文,而且这个户口从来没迁动过”,至于股东里面有个叫王铣文的,王伟民说肯定不是一个人。

  26日凌晨,三原县纪委针对稿件中所反映问题展开调查并向人民网公布了调查结果。

  质疑一:王伟民作为公职人员是否参与企业经营?

  王伟民答复: 因为此前“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的一位股东由于身体问题不能履行职责,所以他就将对方100万的股权转移到自己名下,年后他又将股权还给了对方。

  官方回复:经三原县纪委调查,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24日,当时注册资金54万元。系在原三原县面粉厂的基础上通过改制成立的。

  2007年12月20日公司股东变更,刘燕(系王伟民妻)以40.5万元成为有限公司最大股东。

  2011年10月21日,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申请变更公司股东,并增加注册资本金到1000万,王伟民以自然人身份通过公司股东会决议成为该公司股东,出资100万元,占股份的10%,其妻刘燕出资900万元,占股份的90%。

  2013年3月4日,王伟民将本人持有的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10%股份中的9%转让给妻子刘燕,1%转让给其岳母李翠侠。

  三原县纪委表示,王伟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其行为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第二条之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经中共三原县纪委2013年3月25日研究,决定给予王伟民党内警告处分。

  质疑二:高中生入股100万?

  王伟民答复:承认自己的儿子王先文也入股企业100万。

  官方回复:针对报道中反映王铣文2011年7月6日,以“自然人”的身份在“陕西三原古池阳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0万元。经三原县纪委调查,2011年7月6日,王铣文与刘燕均以自然人身份出资,申请办理陕西三原古池阳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为刘燕,注册资本200万元,王铣文出资40万元,占股份的20%,刘燕出资160万元,占股份的80%;王铣文提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显示的出生日期为1996年10月28日。2013年3月该公司通过股东会决议以转让形式将王铣文及刘燕公司股份转让给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

  报道中反映王先文于2010年10月13日在“陕西三原天思粮油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入股100万元”。经调查,陕西三原天思粮油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18日,2009年3月17日通过公司股东会决议以转让形式王先文成为公司股东,出资额为人民币4万元;2010年10月13日通过公司股东会决议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变更后王先文出资100万元,刘燕出资500万元。此外,王先文通过股东会决议以转让形式成为陕西三原天思粮油物流通配送有限公司股东时,是以自然人身份,并提交了居民户口本复印件,其常住人口登记卡显示的出生日期为1994年10月28日。

  质疑三:王伟民之子有三个户口?

  王伟民答复:自己的儿子只有一个户口,叫王先文,而且这个户口从来没迁动过。至于股东里面有个叫王铣文的,肯定不是一个人。

  官方回复: 经调查,王先文,男,1994年10月28日生,身份证号码为610422199410280039。该户口于2006年12月由三原迁入西安市雁塔区,2013年3月13日由雁塔区迁入三原县城关镇南中巷。迁入后,该人未办理居民身份证。

  王铣文,男,1996年10月28日生,身份证号码为610422199610281132。2011年7月21日由三原县公安局西阳派出所补录上户。补录原因系其母亲刘燕提出王铣文系二胎,出生时未向公安机关登记户口,所以申请补录,并提供了王铣文的出生证、其母刘燕单位出具的证明等相关资料。西阳派出所按程序予以补录。

  2012年10月19日,刘燕以王铣文的出生日期“10月28日”系农历、而学籍档案的日期系公历“12月8日”为由,向西阳派出所书面申请将王铣文的出生日期1996年10月28日变更为1996年12月8日。西阳派出所考虑到王铣文正在上学要参加高考的实际情况,按程序给予变更。变更后的身份号码为610422199612081134,该号码也未办理身份证。

  近期,公安机关根据上级要求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2013年1月24日,发现王铣文的户口与王先文(身份证号为610422199410280039)疑似重户,因“王先文”在西安未办理身份证,户口信息上没有照片,无法进行图像比对,民警上门核查, 2013年2月26日,刘燕答复民警,其子王铣文与西安的王先文为同一人。西阳派出所根据此情况,于当日上报县局注销补登的“王铣文”户口。3月11日,县局户政部门正式予以注销。目前,人口系统中仅存在王先文,男,汉族,身份证号码为610422199410280039一个户口。对于户口办理中是否存在违纪问题,三原县纪委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