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听政府工作报告 话反腐倡廉建设

网友期待反腐更“给力”

2013年03月07日10: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反腐倡廉工作是每年两会的一大热点,今年也不例外。3月5日,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引发网友热议。

  赞“新举措、新步伐”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同,认为本届政府在反腐倡廉建设上成效明显,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了希望。

  网友“鱼跃东海”表示:“5年来,政府公信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新举措、新步伐令人欢欣鼓舞。”

  网友“天水狼客”认为:“反腐倡廉建设成就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制度革新方面有较大突破。”

  “统计部门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老百姓对党和国家的反腐败满意度逐年上升。”网友“渝西锋光”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更是让人看到了一个责任政府关于反腐倡廉的政治清醒和科学执政的政治理性。

  网友“泉水1314”则感慨:“作为温总理粉丝,我感觉报告说到群众的心坎上了。”

  议“舆论监督”
  

  近段时间,“网络监督”逐渐升温,成为社会热议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坚持舆论监督。对此,网友建议,应有效发挥舆论监督特别是网络监督的重要作用,助力反腐倡廉建设。

  网友“扶栏杜伟”表示,从实践来看,网络监督确实是把反腐利器,好用,但更要用好。

  网友“沛然”认为:“网络监督其实也是群众参与监督的重要形式。要想在网络监督这一‘草根战场’取得反腐败斗争新胜利,还要依靠扩大监督范围、规范监督行为、建立舆论监督的长效机制来实现。”

  “尽管网络已成为反腐新阵地,但不能仅仅靠它。”在网友“蜗牛的壳”看来,要更有效地反对腐败,还得加强顶层设计,从制度上下功夫。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