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昌平一村干部骗400万补偿款获刑20年

2013年02月18日08: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村干部骗400万补偿款获刑20年

昌平区七里渠南村原党支部书记,利用职务便利给“关系户”多批拆迁补偿款

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村原党支部书记赵宏刚,在七北路改扩建过程中私自给关系户多批拆迁补偿款,同时又带头诈骗国家的停产停业款共计400余万元,记者昨日获悉,赵宏刚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

自称“好处费”是借款

据指控,2009年7月到9月间,赵宏刚利用担任七里渠南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为被拆迁人刘某多获得拆迁补偿款提供帮助,之后,赵宏刚以借款为名,向刘某索要好处费10万元。

2008年至2009年9月,赵宏刚在七北路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项目过程中,指使被告人刘士杰借用他人公司的营业执照,伙同被告人呼如新、陈云华,共同虚构被拆迁房屋内存在公司生产经营的事实,从而诈骗政府停产停业补偿款438万余元。

之后,检方以诈骗罪对赵宏刚等4人提起公诉,同时还指控赵宏刚涉嫌受贿罪。庭审中,赵宏刚对检方的指控提出异议,他表示在受贿指控中,自己不具有职务便利,收取刘某的钱款仅仅是借款,同时他也否认自己参与诈骗拆迁补偿款。

借营业执照骗补偿款

据了解,对于拆迁范围内的企业,如果被拆迁户手续齐全,没有任何产权争议,在实际经营中,有营业执照,有纳税证明,就按每平米800元的标准补偿,拆迁公司确定停产停业的补偿费。在此过程中,赵宏刚负责通知被拆迁户提供相关材料。

其中,村民刘士杰与赵宏刚关系一直不错,刘士杰租用的土地在拆迁范围内,呼如新和陈云华都是刘士杰的租户。赵宏刚向刘士杰等表示,只要能找到一个有税票的营业执照,拆迁时就能多拿钱。多拿到补偿款后,4人将钱款瓜分。

法院审理认为,赵宏刚已构成受贿罪和诈骗罪,刘士杰等三人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决赵宏刚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刘士杰等三人也分别获刑。(记者张媛)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机关“假后综合征”曝治庸治懒未到位
· 长沙芙蓉区纪检部门拍电视片自曝干部丑陋作风
· 上海市纠风办回应浦东新区一干部“2600平方米豪宅”
· 网曝上海一副区长坐拥2600平米豪宅 纠风办称已在核实
· 中国青年报:权力观的与时俱进
· 湖南娄底房产局不按国务院规定自行放假十天
· 人民日报调查多地机关节后到岗情况
· 记者节后首日调查 部分乡干部称还有七八天才上班
· 广州城管被曝涉“公车私用” 回应称开车去吃饭皆因饭堂关门
· 南京市委书记斥机关干部弊病:“推诿扯皮 讨价还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