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综合报道

专家解读:习近平讲话传递反腐新信号 建设廉洁政治动员令

2013年01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惩防并举 科学有效防腐

  习近平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在汪玉凯看来,总书记的这个要求,实际上回应了老百姓一个普遍的疑虑,那就是反腐败是不是只打“苍蝇”不打“老虎”。强调“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进一步看到了中央反腐的决心。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程文浩认为,总书记用了一个形象说法,表明党将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也表明党更加注重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周淑真说,十八大提出建设廉洁政治,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在万众期待之中,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防治腐败的信心,也迈出了建设廉洁政治坚实的一步。(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周英峰)

(责编:吴思瑶(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