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佛山一落马官员:中年丧子后人生迷失开始敛财

2012年12月27日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昔日“好”干部涉嫌贪污受贿800万

李允甜庭审称因中年丧子失去奋斗动力而走上犯罪路

他曾经是先进党员、优秀工作者,也曾经是佛山南海区水利局局长,各种荣誉集于一身。但26日,他却站在法庭上一边反思自己的过错,声称自己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信任,又一边向法庭讲述自己中年丧子、夫妇残疾的往事希望得到宽大处理。昨日,南海区水利局原局长李允甜被检方指控犯受贿罪、贪污罪等一审在佛山中院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

“我认罪,我知道自己错了,我对不起组织,也对不起人民,我很内疚。”这是李允甜在26日庭审即将结束时对法庭的陈述。眼前这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已没有昔日的光环。

然而就在出事之前,他却被很多荣誉环绕,李允甜的辩护人透露说,李曾先后获评南海市先进工作者、南海市农业推广优秀奖、佛山市先进劳动者、南海区先进劳动者、南海区优秀党员、南海区直属机关优秀党员。还曾带领水利系统职工成功抗击2005年“6·29”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和2006年“派比安”等洪涝灾害。“在本职工作中,曾经是一名先进,为国家和人民也曾作出突出贡献。”因此李的辩护人希望法庭考虑其主动投案,对李从轻处罚。

李允甜的辩护人在庭审中称,李允甜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与自己的人生经历有一定关系。李允甜自己也透露,1997年自己唯一的儿子在车祸中去世,而自己和妻子也因此有了伤残。李允甜声称,“我后来收养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让他们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在失去儿子之后,李允甜由于极度悲伤,开始失去奋斗动力,最后越陷越深。

李允甜说,同事出事时,当时在加拿大度假的他本来有机会滞留在国外,但是清楚自己犯的错误,所以觉得应该回来向组织交代清楚。因此在组织约谈时,他把问题都做了交代,而且已经全部退还了赃款。为此,李允甜以及其辩护人希望法院量刑时可以考虑这些因素。但检察机关庭上一再强调,李允甜在任职期间有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的行为,应当数罪并罚。

据悉,检方指控李允甜的三宗罪分别是受贿600多万元、贪污200万元和挪用公款罪。法官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唐梦)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让新提拔官员公开财产为何更可行
· 公务员该不该有财产隐私?官员财产公示范围引热议
· 非法所得6千多万元 长沙规划局副局长顾湘陵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 中央预算单位2013年至2014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出台
· 湖北贫困县回应耗资百万铸铜牛(图)
· 直播官员述职,政治理念的回归
· 贪腐官员为啥常叫“某”
· 网曝湛江政府副秘书长包二奶超生 纪委称基本属实已免职(图)
· 中国青年报:在公众注视下评价官员施政得失
· 河北丰宁教体局强制教师捐款属实 已成立调查组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