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在创先争优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银监会纪委、监察局
2012年12月21日13: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纪委、监察局按照中央纪委和银监会党委的部署,将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注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协助党委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通过主题实践和创先争优活动铸就忠诚
  
  纪检监察干部负有保证党的纪律和国家行政纪律贯彻执行的责任,是专职监督工作者。“打铁先要自身硬。”银监会纪委、监察局重视每个党员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培养。针对这些年来,银行业深化改革,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一些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成立,各种利益诱惑对纪检监察干部产生影响的情况,银监会纪委、监察局党支部教育党员要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要求大家以银行业监管事业为重,保持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保障和服务监管中心工作。

  按照中央关于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建设的要求,银监会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共同商定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形成了《纪委、监察局开展创立先进党支部和争做优秀党员活动计划》和12个具体项目。同时,实行项目化管理,将12项工作任务列入纪委、监察局办公会日程。纪委、监察局领导和党支部把谈心活动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纪委、监察局领导和各室处负责人坚持至少每半年找干部谈心一次,掌握工作人员思想动态,交流沟通情况,引导大家珍惜光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同时,还通过为干部集体过生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使大家感到单位的温暖,让党员干部懂得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是通往事业成功的必经之路,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唯一途径。

  为不断提升大家的思想境界,强化教育引导,银监会纪委、监察局党支部还经常组织大家学习纪检监察战线王瑛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经常给委局干部和党校学员上警示教育课,以案说法,以案明理,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包括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剖析,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事业等方面的得失账,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