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云南河口商人为拿工程一年行贿8次被判刑 

2012年11月19日08:03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年行贿8次,就为拿工程

在云南省河口县从事房地产的商人周更坚,为获得工程项目,一年8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16万元,被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县法院日前以行贿罪判处周更坚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二年。

周更坚挂靠在某集团有限公司,以其名义对外承包工程。2010年1月他得知河口县南溪农场小南溪生产队住宅楼招标,通过公开招投标承包了一幢住宅楼工程。后来,小南溪生产队住宅楼后期4幢安居房对外公开招标,周更坚觉得自己通过公平竞争中标的胜算不大,便动起了歪脑筋。他设法认识了南溪农场原场长吴艳枝(另案处理),为了与其尽快熟悉起来,想到了“用钱买通关系”的方式。自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先后8次向吴艳枝行贿16万元,并承诺事成后将工程款的2%(近40万元)作为回扣给吴艳枝。面对巨额利益的诱惑,吴艳枝很快答应帮忙取消小南溪生产队4幢安居房的招标,将该项目让给周更坚。在吴艳枝的关照下,周更坚顺利拿到了这个2000余万元的工程。(记者肖凤珍 通讯员和燕 杨方伦)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内蒙古巴彦淖尔原副市长受贿1600余万一审判死缓
· 广州:财务科长沉迷网络赌球侵吞公司540万
·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 首个社会领域防腐顶层设计文件出台
· 法制日报:廉政公益广告是清风细雨
· 人民日报:减少蛀虫的生存空间
· 曹萍:纪委创新勤廉满意度调查有助反腐战线前移(图)
· 人民日报:权重一分 德高一级
· 浙江嘉兴一原管委会副主任受贿500余万元被判刑15年
· 河南省开展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