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委原書記雲光中受賄案一審宣判

2020年11月04日08: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雲光中(圖片來自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4日電   (扶婧穎)據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20年11月3日,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呼和浩特市委原書記雲光中受賄案,對被告人雲光中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五十萬元﹔對查封、扣押在案的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雲光中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經審理查明:2005年至2018年,被告人雲光中利用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委常委、滿洲裡市委書記,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等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提拔等方面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近親屬等人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折合共計人民幣9432萬余元。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雲光中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應依法懲處。鑒於雲光中到案后能夠如實供述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實,檢舉揭發他人犯罪問題經查証屬實,構成重大立功,認罪悔罪,積極退贓,涉案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輕或減輕處罰情節,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更多推薦


政法“虎”王立科落馬 今年20余名廳級及以上干部主動投案

能源領域再刮反腐風暴 今年以來近30名干部被中紀委通報

新一輪中央巡視各組全部進駐 將實現31個省區市全覆蓋

婚喪喜慶事宜怎麼操辦?這樣做就違規了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馬

(責編:扶婧穎、王政淇)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