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中紀委拿下本月第3“虎” 今年以來9名中管干部在任上被查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扶婧穎

2020年08月26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李偉(資料圖)

8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拿下本月第3名“老虎”。

昨日中午11時,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以下簡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一周前,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和中糧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總會計師駱家駹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

據政協北京市委員會研究室宣傳處微信公眾號“北京政協”消息,本月18日,市政協機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學習班進行分組討論和自學,副主席李偉到自己聯系的支部參加小組討論和自學。這是李偉最近一次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公開資料顯示,李偉是北京人,出生於1963年5月,曾任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副處級調研員,市政府駐海南省辦事處黨委書記、主任,市委副秘書長、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等職。2018年1月,李偉當選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副主席。

黨的十九大以來,北京市已有2名政協副主席落馬,另一人是李士祥。2018年9月,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士祥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次年2月被開除黨籍。2019年11月12日,李士祥受賄案一審宣判,李士祥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通報顯示,李士祥扭曲政商關系,大搞權錢交易,通過為私營企業主謀取巨額利益﹔為求得仕途順利,搞迷信活動﹔直接或通過其近親屬非法收受單位及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819.284萬元。

李偉是今年中紀委網站通報的第9名在任上落馬的中管干部。此前,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任華,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勇,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副書記李金早以及龔道安、駱家駹均為在任上被審查調查。

更多推薦


上海副市長龔道安被查 為今年公安系統落馬第三“虎”

7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4名“老虎”被查處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