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西通報4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020年02月24日15:0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西通報4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分別如下:

1.貴港市港南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陸延山落實上級部署不到位問題。陸延山作為港南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港南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指導組組長及聯系八塘街道橫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挂點領導,工作作風不嚴不實,不認真落實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關鍵期間從未到橫嶺社區實地督導,致使橫嶺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失控失管,社區內多次發生聚眾賭博,大量人員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較大風險隱患,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0年2月,陸延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扶綏縣渠舊鎮黨委書記李植棉落實防控措施不扎實問題。李植棉作為渠舊鎮黨委書記,渠舊鎮疫情防控小組組長,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深入、不扎實,對四類重點人群的監管流於形式,導致疫情敏感地區返鄉居家隔離對象李某某等3人脫離監管自駕返程。李某某等人脫離監管后,不按要求第一時間上報,勸返工作不力,造成監管對象失管失控,給疫情防控帶來極大隱患。2020年2月,李植棉被立案審查。

3.資源縣車田苗族鄉副鄉長夏涼疫情防控期間擅離職守問題。2020年2月3日,夏涼到海棠村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間擅離職守,聚眾賭博,給疫情防控帶來安全隱患,並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0年2月,夏涼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並按規定免去副鄉長職務。

4.靖西市新靖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蒙會排查疫情不力問題。蒙會作為環城社區疫情防控挂點副片長,對疫情防控工作重視不夠,組織排查疫情敏感地區返鄉人員不細致不深入,導致從疫情敏感地區返鄉的重點人員漏排漏報,給疫情防控造成較大風險隱患。2020年2月,蒙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更多推薦


快准實!這場戰"疫"中全國超40名處級及以上級別干部被問責

這些領域成重點!看中紀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監督防疫工作

中紀委1月發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級干部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