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河南安陽通報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1日08:42    來源: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安陽通報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問題

1.湯陰縣衛生計生監督所黨支部副書記鄭樹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權謀私問題。2月1日至2月8日,鄭樹軍先后5次利用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的職務便利,違規向某超市索要軟中華香煙2盒、保溫提鍋1個、“84”消毒液2壺、酒精1壺和艾條30根等防疫防控緊缺物品供個人使用,價值共計人民幣398元,影響十分惡劣。2月12日,鄭樹軍被撤銷黨內一切職務、降低崗位等級處分,並在全縣進行通報。

2.安陽市房產管理局龍安分局市場監管科科長謝慶民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並與社區工作人員發生摩擦問題。2月5日至2月6日,謝慶民到北京接女兒回安陽,未按要求向轄區街道辦事處說明,返回后不配合社區工作,並與社區工作人員發生摩擦。2月10日,謝慶民被撤銷市房產管理局龍安分局市場監管科科長職務,並取消其入黨積極分子資格。

3.滑縣高平鎮東大廟村支部委員翟鳳林故意隱瞞家屬武漢返鄉信息問題。2月9日,高平鎮政府包村干部依據鎮政府提供的數據再次對東大廟村核實時,發現東大廟村支部委員翟鳳林之女翟某是武漢返鄉人員,翟鳳林故意隱瞞不報且未採取隔離措施,導致與翟某密切接觸人員也未能及時採取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2月10日,翟鳳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內黃縣亳城鎮南野庄村黨支部書記郭民山在疫情防控卡點值守時飲酒問題。1月28日,郭民山因在南野庄村疫情防控卡點值守時飲酒,被亳城鎮紀委給予誡勉談話處理﹔2月2日,郭民山再次在疫情防控卡點值守時飲酒,經亳城鎮黨委研究,給予郭民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安陽縣呂村鎮后馮宿村黨支部書記馮紅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2月8日,呂村鎮后馮宿村一村民家中聚集6名群眾打麻將。馮紅廣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思想認識不到位,疫情防控不力,失察失管,造成風險隱患。2月10日,馮紅廣受到誡勉談話。(安陽市紀委監委)

更多推薦


快准實!這場戰"疫"中全國超40名處級及以上級別干部被問責

這些領域成重點!看中紀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監督防疫工作

中紀委1月發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級干部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