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東通報5起疫情防控中違規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0日08:38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山東通報5起疫情防控中違規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近日,山東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違規違紀違法典型問題,分別是:

1.濰坊濱海經濟技術開發區先進制造產業園原黨委副書記、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志尊,開發服務中心主辦王修東在負責疫情排查工作期間擅離職守、無故脫崗,違規使用公車到企業內部接待餐廳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張志尊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王修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2.臨沂市河東區芝麻墩街道佳和社區原黨委副書記、居委會主任張洪民,佳和社區黨委委員王依杰、大王家湖村黨支部委員王言廣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間擅離職守,接受管理服務對象邀請外出旅游。張洪民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被責令辭職﹔王依杰、王言廣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佳和工作區書記陸楠履行管理職責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3.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及明德社區未按照要求對出省返回人員深入排查,未能及時掌握一名省外返回的新冠肺炎患者情況,導致其發病期間一直處於失控漏管狀態。曲阜市疾控中心對該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不及時、不全面,未能全面掌握密切接觸者信息,致使多人被傳染或隔離。該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呂友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武家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武波,明德社區黨委書記高士慶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有關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4.陽谷縣市政園林公用事業服務中心督查科副科長辛曉冰,對防止疫情擴散的相關規定置若罔聞,先后兩次違規聚餐,本人被確診新冠肺炎,致使多人隔離。辛曉冰被黨紀立案審查。

5.泰安高新區社會事務服務中心正科級干部程緒慶,先后三次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人員隱瞞其妹妹與丈夫自湖北十堰駕車返回,並在程緒慶家中居住的事實﹔高新區北集坡街道鳳凰社區疫情防控人員工作不嚴不實,未按照要求入戶摸排、掌握情況,致使多人隔離。程緒慶和鳳凰社區黨支部書記秦厚安分別被黨紀立案審查,其他有關人員受到相應處理。(山東省紀委監委) 

更多推薦


這些領域成重點!看中紀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監督防疫工作

中紀委1月發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級干部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