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海關系統去年黨紀政務處分254人 含廳局級干部12人

2020年02月19日07:5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海關系統去年黨紀政務處分254人 含廳局級干部12人

記者近日從海關總署獲悉,海關系統紀檢監察機構2019年共接受信訪舉報1612件次,處置問題線索1589件,立案229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54人。其中,處分廳局級干部12人、處級干部88人、科級及以下干部154人。

據了解,海關系統紀檢監察機構去年運用“四種形態”處理1841人次,其中第一、二種形態1765人次,佔95.9%,監督執紀進一步向“管住大多數”拓展,高壓震懾和政策感召的綜合效應越來越明顯。去年海關隊伍中共有15人主動投案,62人主動交代問題,同比增長近兩倍。

“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再次釋放了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鄭重宣示反腐敗斗爭不會變風轉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海關總署紀檢監察組組長陶治國表示,下一步將貫徹落實好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繼續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減存量遏增量。強化問題線索綜合分析,深入推進打私反腐“一案雙查”,既盯住自由裁量權大的基層單位、執法部門,也盯住管人管錢管事的機關部門、企事業單位,對嚴重阻礙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行為先查處,對信訪舉報集中、影響政治生態健康的問題重點核實,對以權謀私、充當“保護傘”、甘於被“圍獵”的腐敗分子堅決清除,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更大、節奏更快、尺度更嚴。

記者了解到,海關系統紀檢監察機構還將聚焦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堅決查處“打招呼”干擾執法辦案、“貼著海關發財”以及在監管審批中優親厚友、暗箱操作、吃拿卡要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對問題背后的管理漏洞、責任漏洞嚴肅倒查、追責。(侯顆)

更多推薦


這些領域成重點!看中紀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監督防疫工作

中紀委1月發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級干部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