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雲南省大理市就暫扣口罩一事公開道歉 兩名相關人員被嚴肅處理

2020年02月07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對於前期暫扣口罩一事,我們誠懇地向社會各方表示道歉,對造成的影響進行深深的反思與檢討,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懇請各方給予諒解。”2月6日,大理市先后兩次召開關於暫扣口罩一事新聞發布會,大理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負責人通報了相關情況。

據介紹,1月25日,大理市確診第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大理市緊急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為解燃眉之急,大理市在貨物檢查中對隨車手續不全的口罩進行了暫扣,對全部暫扣的598箱口罩進行有償應急征用。

在媒體反映大理市應急征用口罩一事引起輿論關注后,大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為妥善處理好被征用口罩的善后工作,大理市成立了工作專班,迅速落實相關工作。截至2月6日19時,正在派送未發放的口罩331件,當天內可派送完畢﹔對大理市已經使用且與對方達成補償協議的267件口罩,已兌付應急征用補償款99.03萬元,其余款項,當天內可兌付完畢。

經核查,已使用的口罩用於轄區內各醫療機構、鄉鎮、街道、社區、公安、交警、交通、小區保安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未到市場上進行流通,不存在倒買倒賣口罩情況。房地產協會申領的3萬隻口罩,已經全部發放到物業管理協會下的71家物業管理公司。物業管理協會屬於房地產協會的下屬分會,疫情發生后,房地產協會、物業管理協會千方百計也無法籌集到口罩,特向上級疫情防控指揮部提出申請,目前3萬隻口罩已由房地產協會下屬的物管公司發放到各物業管理小區的保安、保潔等一線疫情防控人員使用。

針對在本次事件中負有直接責任的人員作出如下處理:對大理市衛生健康黨工委書記、市衛生健康局局長楊硯池給予免職處理﹔對大理市工信和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方虎給予政務記過處分。(記者 庄俊華)

更多推薦


中紀委1月發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級干部

戰“疫”時這幾類典型問題將從嚴從重問責!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反腐大片”收官 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勁步前行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