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安縣高級中學原校長莫開國被開除黨籍

2019年03月15日08:29    來源:廣西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融安縣高級中學原校長莫開國被開除黨籍

據融安縣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融安縣委批准,融安縣紀委監委對融安縣高級中學原校長莫開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莫開國在擔任融安縣高級中學校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該校經集體研究,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情節嚴重,涉嫌單位受賄犯罪。

莫開國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背棄入黨初心,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對該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的行為,應負直接主管責任。莫開國的上述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融安縣委批准,決定給予莫開國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更多推薦


基層心聲總書記收到!這四類形式主義突出問題今年要解決

觀察:九名“老虎”即將登上被告席 均涉嫌受賄罪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中央紀委發布漫畫透露2019掃黑除惡六大方向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