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違規經商辦企業 退休依然被處分

2019年03月06日08:2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違規經商辦企業 退休依然被處分

“聽說區房管局的兩名局長違規領取高薪,退休好幾年還被紀委查了,真的是人走‘查’不涼啊!”2月22日,聽說原龍灣房管分局局長林月信、副局長馬曉波因在違規經商辦企業中參與決策並獲取利益被通報曝光,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供銷社的工作人員王潔頗為感嘆。

事情要從2005年說起。

當時龍灣房管分局領導班子為提高職工收入待遇,時任分局局長林月信、副局長馬曉波等人集體商議,決定向該局工會成立的龍祥職工技協服務部借用30萬元,以分局3名職工的名義出資成立立民房地產測繪有限公司,並從2006年6月開始經營測繪業務,獲取的收益根據在職事業編制和企業編制人員的職務等級發放。

2007年12月,局領導班子成員擔心出事,便提出了反對意見,指出成立測繪公司開展經營活動違反相關的政策規定。

林月信、馬曉波等局領導“見招拆招”,決定對立民測繪公司股份進行職工集資參股,全體在職職工按職務、職級等不同等級,集資30萬元歸還給龍祥職工技協服務部。

如此一來,立民測繪公司就“華麗”轉變成職工集資參股的股份制企業,同時職工股份分別登記在各自家屬名下,每月按照職工出資比例發放收益。

於是,林月信和馬曉波這兩名局長每月工資“噌噌噌”往上漲,享受了名副其實的高薪待遇。2006年6月至2015年12月,林月信、馬曉波均以領取工資、獎金等方式從立民測繪公司違規獲得高薪43萬余元。

隨著時間的推移,林月信、馬曉波兩人先后退休,原本以為已經“平安著陸”,但“紙終究包不住火”。2018年10月,林月信、馬曉波又回到了熟悉的辦公樓,這次面對的卻是龍灣區紀委監委審查組的談話。

“有人舉報你違規經商辦企業,這屬實嗎?”

“有這事,我當時也是為了增加職工收入,提高工作積極性,順便解決區裡無人開展房地產測繪業務的問題。”林月信低頭小聲說道。

“作為黨員干部,不嚴格遵守紀律規矩,反而帶頭違反規定獲得收益,你知道錯了嗎?”

“現在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我會積極配合組織把事實調查清楚……”林月信后悔不已。

2018年12月13日,龍灣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林月信、馬曉波黨內警告處分,對違紀所得進行收繳﹔責令龍灣區房產管理中心(2018年6月,龍灣房管分局更名為龍灣區房產管理中心)對職工違規獲得的收入進行清退,對立民測繪公司進行資產清算,予以注銷。(金品軒)

更多推薦


觀察:九名“老虎”即將登上被告席 均涉嫌受賄罪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中央紀委發布漫畫透露2019掃黑除惡六大方向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