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2019新年“首虎”陳剛落馬 曾任北京市委常委

2019年01月07日08: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陳剛(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7日電 (記者李源)2019年的“首虎”通報隻比去年晚了三天。

1月6日21時50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記者梳理陳剛簡歷發現,出生於1966年5月的他,此前曾是北京市委常委會中最年輕的常委之一。

陳剛早期曾任清華大學建筑學院團委書記等職,后長期在北京市工作,先后擔任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等。

2006年10月,40歲的陳剛出任北京市副市長,晉升為副部級。2012年7月,陳剛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協助負責北京市規劃方面工作,負責國土、住房和城鄉建設、軌道交通等重大項目建設方面工作。2012年11月,時年46歲的陳剛當選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2017年2月21日,《北京日報》發布消息,陳剛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值得關注的是,與他同一天卸任市委常委的李士祥已於2018年9月落馬。

據媒體報道,卸任市委常委前,陳剛最后一次公開露面是在當年2月18日下午的北京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陳剛在發言中說:“作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更要嚴於律己、嚴守紀律。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也讓我非常受觸動,要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我馬上就要轉崗了,但教育是一生的,我將帶著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上同志們對我的辣味批評,到新的崗位上認真整改,更加嚴格要求自己。”

2017年3月3日,人社部網站發布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任命陳剛為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一年后,陳剛調任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副部長級),同年6月任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2018年9月任中國科協常委。

陳剛的落馬拉開了2019年中央“打虎”序幕,接下來還會有哪些“老虎”被拿下?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北京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士祥接受審查和調查

六大特點、七個“第一”,2018中紀委“打虎圖鑒”來了

中央一則公告帶來"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動投案

“這個官不好當”,今年已有10余名縣委書記被查處

中紀委年底再發"兩虎戰報" 今年以來至少6名高官被降級處分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