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工商學院原副院長張國志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2018年12月20日08: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李源)據吉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監委對吉林工商學院原副院長張國志嚴重職務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查,張國志違反公務員法律法規關於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相關規定,散布有損黨和政府形象的言論﹔違反招投標法律法規,違規辦理招標投標﹔違反公務員法律法規關於職務廉潔的相關規定,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在下屬單位核銷個人醫療費,默許其妻子違規領取工資、津貼補貼﹔違反財經法律法規,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相關費用﹔違反公務員法律法規關於社會公德的相關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公款、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貪污、受賄犯罪。

張國志身為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散布有損黨和政府形象的言論,違規辦理招投標,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喪失社會公德,侵佔國家財產,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監委研究並報吉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國志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建議由有關單位按照規定開除張國志中國民主建國會會籍﹔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紀委年底再發"兩虎戰報" 今年以來至少6名高官被降級處分

定了!明年反腐敗工作要聚焦這四個“要”

“80后”清華學霸瘋狂斂財……講述高學歷貪官的落馬故事

“這個官不好當”,今年已有十余名縣委書記被查處

中央一則公告帶來"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動投案

六大特點、七個“第一”,2018中紀委“打虎圖鑒”來了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