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寧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平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8年08月16日08:21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寧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平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長沙市委批准,長沙市紀委市監委對寧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劉平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搞權色、錢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犯罪。

劉平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國家公職人員,理想信念喪失,道德底線淪喪,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相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委務會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對其涉嫌犯罪的調查結果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財物隨案移送。(長沙市紀委市監委)

更多推薦


佔卜打卦、設風水局……探析近年來落馬官員"迷信"亂象背后

陳質楓被處分 為十九大后第二名"斷崖式降級""老虎"

一杯小酒撂倒了多少官員 細說“最嚴禁酒”這五年

中央紀委7月發布近6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及兩名省部級官員

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反饋“問題清單”看點一覽表

廣東省委常委曾志權被查 距中央巡視組離開不足兩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