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

2018年05月2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李源)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樂山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接受紀律審查、監察調查

樂山市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王海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綿陽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胡覃接受紀律審查、監察調查

綿陽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胡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宜賓市政協原黨組成員、秘書長郭朝輝接受紀律審查、監察調查

宜賓市政協原黨組成員、秘書長郭朝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監督一庭原副庭長夏喜被“雙開”

日前,四川省紀委駐省高級人民法院紀檢組對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監督一庭原副庭長夏喜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四川省監委對其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夏喜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不報告購買投資型保險情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夏喜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夏喜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的調查結果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一:獨斷專行 打造個人效忠機構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二:驕奢淫逸 私下生活腐化墮落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三:為所欲為 公權成謀私"自留地"

通過“假離婚”方式買賣房產以少繳納稅款行為應如何定性處理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落馬 為十九大后通報的第14名"老虎"

中央首輪巡視拿下"兩虎" 貴州黨報曾發文披露大量辦案細節

中紀委4月發布近70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4名中管干部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