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陝西副省長馮新柱成新年“首虎” 曾自稱性格急躁

2018年01月03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馮新柱(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3日電  (記者李源)2018年的新年“首虎”比往年來的早一些。

1月3日9時,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馮新柱成為2018年首位被查處的省部級官員。

同去年大部分省部級高官查處節奏相同,中紀委新年首次“打虎”在公布前依舊毫無征兆。據媒體消息顯示,馮新柱上個月仍多次公開露面。據《陝西日報》報道,12月20日,馮新柱在安康市調研產業扶貧工作。12月21日,馮新柱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大力發展果畜菜特色產業促進農民增收的政策措施。

據公開履歷顯示,“60后”的馮新柱為陝西洋縣人,在職研究生學歷,高級會計師。學統計出身的馮新柱多年來一直和財務打交道。1981年7月至1989年11月任陝西省鄉鎮企業經貿公司計財科出納、副科長、公司經理助理﹔1989年11月至1994年3月任陝西省農電管理局財務副處長﹔1994年3月至1996年1月任陝西省農電管理局財務處處長。2001年6月,馮新柱升任銅川市副市長,3年后任銅川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代理市長。2011年1月任銅川市委書記。

2015年4月,馮新柱升至副部級,擔任陝西省副省長、黨組成員,負責農村、農業、扶貧、救災、民政、食品藥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分管省民政廳、省水利廳、省農業廳、省林業廳、省食品藥品監管局(食安辦)、省扶貧辦、楊凌示范區管委會、省供銷合作總社、省老齡辦。聯系省氣象局、省殘聯、省雙擁辦、國家林業局西安專員辦、黃河上中游管理局、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十五工程局,陝西糧農集團、陝西水務集團。

值得注意的是,據銅川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馮新柱在卸任銅川市委書記時的講話中自我批評,“我深知,自己性格比較急躁,有時批評同志不注意方式方法,無意中傷害了一些同志的感情,在此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歉意。”

2017年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要把全面從嚴治黨長期堅持下去,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決不半途而廢。新年“首虎”落馬再次詮釋了中央“打虎”的決心如磐石,腳步不停歇。

相關新聞


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2017反腐大事記(上):十八屆中央巡視全覆蓋 "百名紅通"歸案過半

2017反腐大事記(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馬 3名部級紀檢干部被查

黨員干部注意!元旦春節期間中紀委糾正“四風”打算這麼抓

2017反腐成績單釋放強烈信號:力度不減節奏不變

39名“大老虎”獲刑創十八大以來之最

圖解:警惕!中紀委揪出當前“四風”問題十余類新表現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