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貴州省三名省管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8年01月02日0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日電 (記者李源)貴州省紀委網站近日發布三名省管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貴州省政協文化衛生體育委員會原副主任董穗生被開除黨籍

日前,貴州省紀委對省政協文化衛生體育委員會原副主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董穗生嚴重違紀案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董穗生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銷毀証據,以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擔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的職務便利,為藥品企業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董穗生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董穗生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貴州黔西南州望謨縣委原書記余越前被“雙開”

日前,貴州省紀委對望謨縣委原書記余越前嚴重違紀案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余越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為朋友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余越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余越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國共產黨黔西南州第七次、望謨縣第十二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貴州黔西南州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周玉仁被“雙開”

日前,貴州省紀委對黔西南州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原主任周玉仁嚴重違紀案進行立案審查。

經查,周玉仁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周玉仁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周玉仁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國共產黨黔西南州第七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所得。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2017反腐大事記(上):十八屆中央巡視全覆蓋 "百名紅通"歸案過半

2017反腐大事記(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馬 3名部級紀檢干部被查

黨員干部注意!元旦春節期間中紀委糾正“四風”打算這麼抓

2017反腐成績單釋放強烈信號:力度不減節奏不變

39名“大老虎”獲刑創十八大以來之最

圖解:警惕!中紀委揪出當前“四風”問題十余類新表現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