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大連副市長劉岩等6人違反八項規定精神被處分

2016年08月02日08:0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遼寧省紀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今年以來,遼寧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職責,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為充分發揮紀律審查的震懾作用和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現將省紀委近期查處的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如下。

  1.大連市政協副主席楊愛民違規用車問題。楊愛民任大連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違規借用下屬企業車輛,違規超標准使用公務用車﹔任大連市政協副主席期間,違規使用大連市民政局提供的越野車作為公務用車。楊愛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阜新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唐立違規用車問題。唐立任阜新市委常委、紀委書記期間,違規使用越野車作為公務用車。唐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沈陽鐵路運輸檢察分院黨組書記、省政協常委孫黎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違規領取津補貼問題。孫黎任沈陽鐵路運輸檢察分院黨組書記期間,辦公用房面積超過規定標准,違規領取工資補差及交通補助等其他津補貼。孫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大連市政府副市長劉岩違規用車問題。劉岩任大連市經委黨委書記、主任,市政府市長助理和副市長期間,違規向企業借用車輛,違規超標准使用公務用車。劉岩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省人大環境資源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靜違規購車問題。李靜任遼寧黨刊集團總經理、總編輯、黨委副書記期間,違規購置車輛作為本人公務用車。李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6.省政協常委王立平違規用車問題。王立平任省委老干部局局長兼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期間,違規借用原單位車輛,違規超標准使用公務用車。王立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對上述問題的嚴肅查處,充分體現了省委從嚴從緊抓紀律、馳而不息糾“四風”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中深刻汲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肩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用鐵的紀律整治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做到長抓不懈、一抓到底。黨員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帶頭尊崇黨章、維護黨章,堅決守住紀律底線,從思想深處筑牢抵制不良作風的“防火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緊盯執紀審查中發現的“四風”問題線索,不斷加大執紀審查和通報曝光力度,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遼寧省紀委)

相關新聞


反腐觀察:今年被查處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黨紀處分

十八大以來已有9名中央委員 13名中央候補委員落馬

中央第十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央第十輪巡視看點:覆蓋半數黨中央部門 “自己人”也在監督范圍

注意!黨員領導干部婚喪嫁娶該咋辦才能不踩“紅線”?

(責編:李源、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