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衛計委通報5起違反行風建設“九不准”典型案件

2014年11月13日13:5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衛計委通報5起違反行風建設“九不准”典型案件

11月6日,為進一步嚴肅行業紀律,發揮警示教育作用,駐國家衛生計生委紀檢組監察局公開通報了5起違反《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的典型案件。這5起案件分別是:

  陝西省紫陽縣中醫院在2014年1月的績效工資考核分配中,將醫療衛生人員的個人收入與藥品和醫學檢查收入相挂鉤,在藥品處方、醫學檢查等醫療服務中開單提成,違規超額發放績效工資。紫陽縣中醫院被責令限期整改,院長陳龍順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廣東省廣州市惠愛醫院精神障礙科未經醫院批准,違規接受企業捐贈資助舉行學術交流活動。惠愛醫院精神障礙科主任苗國棟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參與活動的精神障礙科13名工作人員均受到批評教育、取消當年評優評職資格、扣罰半年獎金的處理。

  黑龍江省通河縣婦幼保健院原副院長梁少華介紹患者到其他單位就醫,違規私自收取患者治療費用押金。梁少華受到黨內警告、行政撤職處分,並被取消兩年評優評職資格。

  河南省靈寶市第二人民醫院普外科原主任馬學軍未經醫院集中採購,私自購進可吸收性生物夾,由該科其他5名醫生在外科手術中向患者推薦使用並私自出售。馬學軍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和暫停8個月執業活動的行政處罰,醫院醫務科科長因監管不力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5名醫生均受到警告的行政處罰。

  江蘇省射陽縣人民醫院麻醉科原主任盛和標收受患者家屬“紅包”500元,並代為轉送參與手術的其他三名醫生各500元。盛和標受到行政記過處分和暫停1年執業活動的行政處罰,其他三名醫生分別受到相應的黨紀政紀處分。

  記者了解到,《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准”》是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針對醫療衛生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於去年12月26日制定的。今年9月,衛計委就曾通報8起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駐衛計委紀檢組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后,衛生計生系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將加大執紀監督問責力度,嚴肅查處“九不准”頒布后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案件,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典型案件。對發生重大行風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方和單位,將堅決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記者 陳全 通訊員 曾浩凜)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