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俞貴麟:重點查處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等問題

2014年06月06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紀委常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俞貴麟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6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紀委常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俞貴麟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圍繞“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的主題,與網友在線交流。

俞貴麟在訪談中表示,紀工委堅決查處領導干部違紀違法案件,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力求使黨員干部“不敢腐”。最近,紀工委加大了案件查辦力度,形成震懾,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去年以來,先后查處了國務院扶貧辦的一名“假黨員、假干部、假學歷”處級職工和中國經濟時報河南記者站副站長違紀違法案件,開展了警示教育。目前,正在集中力量查辦有關部門工作人員以權謀私、權錢交易、小官大貪等違紀違法案件。

俞貴麟介紹,下一步重點還是要查處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特別是對典型案例進行深入剖析,拍攝警示教育片,舉辦反腐倡廉圖片的展覽,充分發揮查辦案件的震懾作用。同時,加大信訪舉報的核查力度,改變以往收到信訪舉報和上級交辦案件線索時簡單批轉部門機關紀委核實查辦的做法,加強指導和督辦,對一些重大案件線索由自己組織力量來進行查辦。今年,紀工委將進一步清理案件的線索、分類處置,解決紀檢組織對信訪件“不會查”、“不願查”、“不敢查”的問題,努力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查看更多相關新聞請點擊進入專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