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西:“四風”舉報件一律由本級紀委查辦

2014年04月28日16:2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廣西:“四風”舉報件一律由本級紀委查辦

4月25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獲悉,為加大“五一”期間舉報案件的交辦、督辦和直接查辦工作力度,自治區紀委發出通知要求,凡是反映涉及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信訪舉報件,直接由本級紀委查辦,不得轉交或移送相關部門查辦。

通知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執紀監督,開展巡查、抽查和暗訪活動。加大監督力度,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進不力的地方主要領導及相關責任部門領導要進行警示約談,對問題比較突出的要實行挂牌督辦、直辦直查,加大案件通報力度。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鄧衛平高度重視節日期間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查處工作,要求對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頂風違紀行為,及時查處、及時通報、及時曝光。今年以來,全區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2件,處理156人,黨紀政紀處分53人。

針對節日期間不正之風易發多發問題,自治區紀委要求進一步深化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在廣西紀檢監察網、廣西紀檢監察微博設置“四風”問題監督舉報欄目,暢通舉報渠道,引導群眾舉報黨員領導干部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

據悉,從4月起,廣西紀委深入開展糾“四風”三項專項治理工作。一是組織開展整治會所中的歪風活動,截至目前,全區排查摸底私人會所1170個,進行規范管理469個﹔二是督促和會同有關部門在全區開展財政供養人員“吃空餉”問題專項整治,共發現“吃空餉”人員1281人﹔三是大力開展干部職工違規多佔住房清退專項整治活動、穩步開展黨政機關停止新建樓堂館所和辦公用房清理活動,糾正領導干部多佔及超標佔用辦公用房問題。(記者 趙歧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