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黑龍江省紀委通報八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對“五一”、端午節日期間糾正“四風”工作提出要求

郭銘華

2014年04月16日13:2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通報八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記者15日從省紀委獲悉,省紀委近日對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並對“五一”、端午節日期間糾正“四風”工作提出要求。

8起典型問題分別是:一、遜克縣檢察院違規修建辦公用房和業務用房問題。2012年投入使用的遜克縣檢察院辦公用房和業務用房,存在工程造價超預算、辦公用房超面積等問題。黑河市紀委給予遜克縣檢察院檢察長袁紅軍黨內警告處分。

二、哈爾濱市呼蘭區商務糧食局黨委書記、局長常寶生等人公款旅游問題。2013年9月7日,常寶生帶領副局長周曉波、宋立文、金祥和其他5名中層干部,乘坐公車以考察為名到賓縣香爐山游玩。期間共花費4186元,由賓縣糧食局支付。哈爾濱市紀委給予常寶生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建議呼蘭區委免去了常寶生黨委書記、局長職務,給予周曉波、宋立文、金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呼蘭區紀委給予其他5名中層干部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賓縣紀委給予賓縣糧食局黨委書記、局長安德仁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副局長陳福昌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由常寶生等9人共同承擔。

三、鶴崗市興安區長山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徐月紅借喬遷之機斂財問題。2013年1月15日,徐月紅借喬遷之機在某酒店訂酒席20桌,收受禮金22200元,其中包括收受30名低保戶的禮金4500元。經興安區紀委報區委批准,給予徐月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對收受低保戶的禮金全部返還,其他違紀款收繳財政。

四、望奎縣衛生局違規發放獎金問題。2013年初,望奎縣衛生局以獎勵先進單位領導人員為名,向先進醫院領導干部發放獎金27.75萬元,所需經費向獲獎單位攤派收取。望奎縣紀委給予望奎縣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鞏澤華黨內警告處分,所發獎金上繳財政。

五、省農墾總局遜克農場學校揮霍浪費問題。遜克農場學校3年間共違規核銷招待費36.4萬元。遜克農場紀委、監察科給予遜克農場學校校長劉永存行政降級處分,給予黨支部書記宋元貴黨內警告處分。

六、黑河市體育局違規發放商業預付卡問題。黑河市體育局在2013年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期間,違規給14名干部職工發放商業預付卡每人700元,總計9800元。黑河市紀委給予黑河市體育局局長王愛華黨內警告處分。

七、林口縣工商局局長栗玢用公款報銷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問題。2012年至2013年,栗玢先后4次在單位報銷去沈陽探親的費用,共計4338元。牡丹江市工商局紀檢組、監察室給予栗玢行政記過處分,並責令退回所報費用。

八、安達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下午,安達市政府辦公室4名工作人員工作時間在市政府辦公樓休息室打麻將,另有1人圍觀,被媒體曝光。安達市紀委、監察局給予負有領導責任的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徐愛軍行政警告處分﹔給予當事人張曉陽、楊大琳、李廣超、耿江濤行政記過處分,彭德春行政警告處分。

通報中要求,“五一”、端午將至,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通報的違規違紀問題中吸取教訓,做好節日期間的糾正“四風”工作,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以馳而不息的精神抓好作風建設。各級紀委要認真履行監督責任,強化執紀監督工作,敢於動真碰硬,形成查糾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各地各部門要充分利用各類新聞媒體,發揮群眾和媒體的監督作用,形成震懾“四風”的輿論強勢和狠抓作風建設的濃厚氛圍。(徐大勇 記者郭銘華)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