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黑龍江通報8起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嚴防“歪風”反彈

2014年04月16日10: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黑龍江通報8起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嚴防“歪風”反彈

記者15日從黑龍江省紀委了解到,黑龍江省日前對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九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高壓震懾嚴防“四風”反彈。

據介紹,這8起典型問題包括違規修建辦公用房、公款旅游、借喬遷收受低保戶禮金斂財、違規發放獎金、揮霍浪費等問題。

其中,2012年投入使用的遜克縣檢察院辦公用房和業務用房,存在工程造價超預算、辦公用房超面積等問題,黑河市紀委給予遜克縣檢察院檢察長袁紅軍黨內警告處分。

哈爾濱市呼蘭區商務糧食局黨委書記、局長常寶生等人,於2013年9月7日乘坐公車以考察為名到賓縣香爐山公款游玩,期間共花費4186元,由賓縣糧食局支付。哈爾濱市給予常寶生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建議呼蘭區委免去其職務,對相關人員也給予黨內嚴重警告等處分,違紀款由常寶生等9人共同承擔。

鶴崗市興安區長山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徐月紅借喬遷之機,於2013年1月15日在酒店訂酒席20桌,收受禮金2.22萬元,其中包括收受30名低保戶的禮金4500元。經興安區紀委報區委批准,給予徐月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對收受低保戶的禮金全部返還,其他違紀款收繳財政。

望奎縣衛生局2013年初以獎勵先進單位領導人員為名,向先進醫院領導干部發放獎金27.75萬元,所需經費向獲獎單位攤派收取。望奎縣紀委給予望奎縣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鞏澤華黨內警告處分,所發獎金上繳財政。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遜克農場學校3年間共違規核銷招待費36.4萬元。遜克農場紀委、監察科給予遜克農場學校校長劉永存行政降級處分,給予黨支部書記宋元貴黨內警告處分。

此外,通報中的典型問題還包括黑河市體育局違規發放商業預付卡、林口縣工商局局長栗玢用公款報銷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安達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違反工作紀律上班期間打麻將等問題。黑龍江省紀委在通報中要求,“五一”、端午將至,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通報的違規違紀問題中吸取教訓,做好節日期間的糾正“四風”工作,防止“歪風”反彈。(新華網哈爾濱4月15日電 記者鄒大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