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廣西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4年02月20日14:03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廣西通報6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日前通報了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這6起問題分別是:

  廣西林科院違規用公款購買發放月餅。該院院長、黨委副書記袁鐵象在有關會議上研究決定用公款購買月餅發給全院干部職工,並由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周啟華組織協調購買。該院將購買的1146盒月餅發給全院干部職工,共開支141527元。袁鐵象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周啟華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被免去職務﹔所用公款全部退繳。

  欽州市靈山縣政協黨組成員、副調研員鐘紀華公款旅游。鐘紀華未經批准,以組織政協委員外出考察為名,帶領其妻、本單位3名工作人員和1名家屬及縣科協主席、縣農機監理站站長共8人,到浙江杭州等地旅游。鐘紀華及其妻等6人旅游費用3萬元在靈山縣政協報銷﹔縣科協主席、縣農機監理站站長每人5000元的旅游費用在其所在單位報銷。鐘紀華被給予撤銷黨內職務、行政記大過處分﹔用公款支付的旅游費用4萬元全部退繳。

  賀州日報社組織干部職工公款旅游。該報社社長葉紀銀主持會議研究,同意以旅游公司所欠廣告費直接抵頂的方式,以外出學習考察的名義組織干部職工旅游。時任報社副社長李重建同意並參與公款外出旅游。該報社分3批組織干部職工25人分別到江西、福建旅游,開支補貼2.3萬元。葉紀銀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李重建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補貼款項全部退賠。

  桂林市秀峰區地稅局違規組織干部職工公款消費。經局黨組書記、局長呂保全同意,秀峰區地稅局讀書協會以開展讀書活動名義,組織33名會員到社會休閑會所進行公款消費,開支3300元。呂保全被給予行政記過處分,被免去局長職務﹔秀峰區地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玉嬡被給予行政警告處分﹔秀峰區地稅局第一稅務所副所長、讀書協會負責人楊麗被給予行政記過處分﹔開支的款項全部退賠。

  崇左市寧明縣文體局局長陶昌東、黨組書記鐘曉光違規購買使用公車。陶昌東、鐘曉光未經審批,同意以縣文化館的名義挪用中西部地區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項資金8.81萬元購買一輛上海大眾桑塔納小汽車,供鐘曉光平時使用。陶昌東、鐘曉光分別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所購車輛已被收繳並按有關規定處理。

  百色市平果縣馬頭鎮衛生院院長李欣、新安鎮中心衛生院院長韋敏參與公款高消費娛樂。李欣在任馬頭鎮衛生院院長期間,多次參與用公款到營業性KTV娛樂場所消費,公款支出40852元﹔韋敏在任新安鎮中心衛生院院長期間,多次參與用公款到營業性KTV娛樂場所消費,公款支出26080元。李欣、韋敏分別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據了解,2013年,廣西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08起,處理246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14人。(桂紀宣)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