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青海:元旦春節期間大力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風

2013年12月30日09:49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元旦春節期間大力整治公款送禮 公款吃喝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

元旦、春節將至,為深入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印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通知》精神及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21條措施,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常委班子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12月26日,省紀委就元旦春節期間大力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整治內容

(一)在公務活動中贈送或接受禮金、有價証券、支付憑証和禮品﹔

(二)用公款送節禮、大吃大喝、相互宴請或安排旅游等﹔

(三)用公款購買、印制賀年卡、明信片、年歷等物品﹔

(四)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

(五)年終突擊花錢、濫發錢物﹔

(六)黨員領導干部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甚至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

(七)境外招商入住豪華酒店、舉辦奢侈宴請、送收高檔禮品、用公款參與高檔消費等。

二、專項整治的方法和步驟

專項整治工作從2013年12月下旬開始至2014年3月底分步進行。

1、開展自查自糾(2014年2月25日前完成)。2014年元旦、春節即將到來,各地各單位要根據上述七項整治內容,立即對本地區本單位歲末年初安排的各項活動進行對照檢查,凡有違反上述七項內容的,一律立即叫停(慰問困難群眾職工不在此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對本地區本單位文明節儉過節提出明確要求,積極鞏固改進作風成果﹔要對“兩節”期間經費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一次全面自查,找准本地區本單位在公款消費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查找的問題要在單位內部進行公示。

2、加強監督檢查(貫穿專項整治工作始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專項整治工作的監督檢查,對相關場所、重點部位進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上報上級紀檢監察機關並堅決查處,典型問題要及時曝光。省紀委將適時對各地各單位落實情況進行抽查。

3、認真落實整改(2014年3月20日前完成)。各地各單位和各級黨員干部要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針對查找出的問題,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措施、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做到立查立改、立說立行,確保整改措施落到實處、見到實效。黨員領導干部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作出承諾,自覺接受監督。整改措施要在本地區本單位進行公示。

三、工作要求

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此次專項整治作為加強“兩節”期間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內容,嚴格落實整治任務,狠剎公款送禮等不正之風,對自查中出現的問題要敢抓敢管,及時提醒、堅決糾正。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黨政“一把手”要自覺抵制不良風氣,帶頭做到令行禁止,做好表率,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調查核實群眾舉報,及時查處存在的問題,對問題嚴重的,不僅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還要追究領導責任。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單位和個人要快查嚴辦,並及時通報曝光。

專項整治工作情況請於3月25日前報送省紀委。

省紀委積極鼓勵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舉報反映各級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黨員領導干部在“兩節”期間違反通知要求的問題。

舉報電話:0971-8483125

0971-8482072

13709727036 13709727130﹔

舉報網址:www.qhjc.jov.cn

郵寄地址:中共青海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西寧市七一路346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