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成都通報5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3年11月22日09:0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都通報5起“四風”問題典型案例

11月21日,成都市紀委監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查處的5起涉及“四風”問題的典型案例。

此次通報的典型案例包括:雙流縣農發局郭德元等公款旅游案,崇州市三江鎮黨委委員、崇新社區黨支部書記朱俊濤大操大辦喜慶事宜案,成都市廣播電視台辦公室工會小組組長徐力擅自決定組織部門員工旅游案,郫縣唐昌鎮工作人員林波違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有關規定案,以及青白江區彌牟鎮副鎮長溫茂失職案等。

今年以來,成都不斷加強對干部隊伍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及時發現、提醒和糾正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

隨著轉變作風、反對“四風”工作持續推進,成都正加快構建起常態化的長效機制。隨著年關臨近,成都將進一步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方式,加強監督檢查,特別是將加強對元旦、春節等重點時段的檢查。

同步播報:5起典型案例

公款旅游案

2013年5月28日至31日,雙流縣農發局郭德元、任宏義、鐘志彬三人受指派到北京參加中國國際現代農業博覽會。會議結束后,三人赴北戴河、天津旅游。返回單位后,以參加農博會開支費用的名義報銷旅游費用25080.6元。經雙流縣紀委研究,給予郭德元、任宏義同志黨內警告處分,縣農發局給予鐘志彬行政警告處分﹔三人將25080.6元全額退還縣農發局。

大操大辦喜慶事宜案

2013年9月21日、22日,崇州市三江鎮黨委委員、崇新社區黨支部書記朱俊濤在三江鎮老家以“喬遷新居”名義,邀請並召集他人辦酒席慶賀。兩天分別辦了酒席40桌和28桌,其所在社區的干部和少數三江鎮鎮政府工作人員參加,共收禮金57800元。經崇州市紀委研究,給予朱俊濤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擅自決定組織部門員工旅游案

2012年12月底,成都廣播電視台辦公室工會小組擬赴樂山、峨眉山開展工會小組活動,經台主要領導和台工會批准后,在台財務部門借支了3萬元活動經費,后因工作忙未成行。2013年2月底,該工會小組擬於3月再次開展工會活動,並將活動地點變更為九寨溝和雲南麗江。在未再次履行報批程序的情況下,工會小組組長徐力擅自同意用去年借支的3萬元工會活動經費,分兩批共組織14人分別赴雲南麗江和九寨溝旅游。經成都傳媒集團紀委研究,給予徐力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違反公務用車管理使用有關規定案

2013年4月22日下午6至7時,郫縣唐昌鎮工作人員林波駕駛環境督查車完成當天水環境巡查工作后,違反辦公室車輛管理規定,將車輛停放在自己所居住的小區內,導致車輛被盜。經郫縣紀委研究,給予林波同志黨內警告處分。

副鎮長失職案

2012年9月,青白江區彌牟鎮曙光村村委會未經國土部門批准,擅自佔用本村1組5.4畝土地修建村級活動中心。分管國土工作的副鎮長溫茂在明知該新建活動中心未經國土部門批准,不符合修建條件的情況下,未及時對曙光村村委會非法佔地修建行為予以制止,同意其以先建后批的方式操作,致使5.4畝土地被非法佔用。經青白江區紀委研究,給予溫茂同志黨內警告處分。(記者 陳碧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地方要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