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高波: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 公開是最佳的"防腐牆"

2013年11月04日15: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4日電 (李源)今天下午,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圍繞“從‘賀卡禁令’看反四風”,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對於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的問題,高波表示,要避免作風建設“一陣風”就必須把多方治理的合力擰成“一股勁”,把各種制度安排、實踐舉措擰成“一股繩”,讓好制度、好做法落地生根。

高波認為,結合當前的實際工作、實際情況,要抓好以下四個關鍵環節:

一是強化陽光公開。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公開是最佳的“防腐牆”。在黨務、政務信息方面,應當是“公開是原則,不公開是例外”。能公開的盡量公開,把作風建設始終放在黨員群眾的眼睛裡,讓群眾看得見。

二是強化制度提升。要把一些軟約束變成“硬杠杠”,“硬化”紀律。

三是強化監督檢查。納入“三公”“四風”問題檢查環節,讓這些工作成為“領導抓、抓領導”、“長期抓、經常抓”的年度分解任務,有部署有落實,還有檢查,常抓不懈。

四是強化問效問責。對於一些敢於頂風違紀、屢禁屢犯的一些典型案例,要加大宣傳力度,用反面教材,以儆效尤。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謝磊)
相關專題
· 高波專欄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