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高波:防止整頓“四風”走過場 要做好監督大文章

2013年11月04日14: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4日電 (李源)今天下午,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圍繞“從‘賀卡禁令’看反四風”,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高波表示,整頓“四風”事關民心向背、事關執政安全,是一個系統工程,也是一個戰略工程,需要打持久戰、攻堅戰,特別是需要綜合施治、多措並舉。

高波介紹,抓作風問題要在監督常態化、機制化上下功夫,要做好監督這篇大文章。結合實際工作,就是要把整頓“四風”問題與巡視監督相結合。中央現在非常重視發揮中央巡視組的作用,可以乘勢而上,把“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作為中央巡視組的重點巡視內容之一,加大發現的打擊的力度。要把整頓“四風”問題與輿論監督結合起來,把網絡監督用好,編織一張“全天候、無縫隙”的監督大網,讓那些敢於搞“四風”的人無處遁形、無地自容。整頓“四風”問題也可以與審計監督結合起來,把反映“四風”問題的有關內容和審查的事項,轉化為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用人責任審計的主要領域和內容,建立起更多更有效的關口。整頓“四風”問題,還可以與績效監管有機結合起來。在各種工作環節中,應設置具體的可操作的防治“四風”的指標,讓干部自述,請群眾評議,把它變為一個常態化、機制化的工作。

高波表示,通過以上幾種監督方法,讓領導干部保持敬畏之心、自律之德,防治“四風”的很多的舉措可能就能免於走過場、走形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謝磊)
相關專題
· 高波專欄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