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吉林省紀委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

何琳娣

2013年10月15日09:3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對頂風違紀者嚴懲不貸

10月14日,省紀委對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發出通報,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堅決克服“一陣風”的思想,進一步增強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切實擔負起抓作風建設的主體責任和領導責任。要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建立健全制度,強化剛性約束,形成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的長效機制。

通報指出,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頒布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職責,強化檢查監督,嚴肅查處頂風違紀問題,取得階段性成效。但仍有少數黨員干部無視規定、我行我素、頂風違紀,造成惡劣影響。近期全省查處的8起典型問題是:

四平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黨組書記毛信輝主持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期間違反規定飲酒,造成嚴重后果,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處理。

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張誠謙主持召開會議期間違反規定飲酒,對下屬不准收受禮品未提出嚴格要求,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按程序調離現工作崗位﹔承辦會議的延邊農商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孫慶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延邊農商行黨委委員、工會主席徐海波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免職處理﹔其他8名相關責任人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責令清退違紀款。

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楊耀福違反規定操辦兒子婚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級處分,收繳違紀禮金,調整工作崗位。

農安縣巴吉壘鎮窪中高村黨總支書記時合違反規定操辦孫女滿月酒宴,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罷免村委會主任職務,收繳違紀禮金。

前郭縣商業總公司違反規定發放福利、虛開發票,商業總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文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清退違規發放的福利款、誤餐費。

扶余市增盛鎮公款購買煙酒,增盛鎮黨委書記柴澤義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雙遼市財政局黨委書記兼雙遼市城市建設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英杰違規購買使用公務用車,受到撤職處分,收繳違規車輛。

國家統計局延邊調查隊副隊長金英姬公車私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對違規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不斷釋放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要加大通報曝光力度,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廣大黨員干部,促進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具體規定精神落到實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