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高檢院通報文曉平等人違紀問題

要求各級檢察機關毫不動搖地堅持從嚴治檢方針  把過硬隊伍建設要求落到實處

 

2013年09月18日10:55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毫不動搖地堅持從嚴治檢方針 把過硬隊伍建設要求落到實處

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發出《關於對山西省檢察院副檢察長文曉平等人違紀問題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從文曉平等人違紀問題中深刻吸取教訓,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毫不動搖地堅持從嚴治檢方針,進一步整頓作風、嚴明紀律,強化內部監督和制度建設,真正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把過硬隊伍建設要求落到實處。

《通報》指出,近日山西省檢察院副檢察長文曉平等人違反規定參加由私營企業老板支付費用的奢靡娛樂活動,經山西省紀委調查核實,山西省委對文曉平、常向東、李書民等三名檢察機關領導干部作出了嚴肅的違紀處理決定。

《通報》指出,文曉平、常向東、李書民作為檢察機關領導干部,對中央和高檢院有關要求置若罔聞,違反規定參加由私營企業老板支付費用的奢靡娛樂活動,是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過程中發生的一起嚴重的頂風違紀事件,損害了檢察機關形象,教訓深刻。各級檢察機關、全體檢察人員特別是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務必從文曉平等人違紀問題中認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通報》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刻認識加強檢察隊伍教育管理監督的重要性緊迫性,毫不動搖地堅持從嚴治檢方針,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努力建設一支紀律作風過硬的檢察隊伍。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於律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切實發揮模范帶頭作用。要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為重點,認真組織開展一次專項紀律整頓活動和警示教育,著力查糾“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引導廣大檢察人員切實樹立“底線”意識,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恪守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注重培養健康生活情趣,始終堅守共產黨人和人民檢察官的精神高地,筑牢廉潔從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通報》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進一步建立健全監督制約機制,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為內部監督的重點對象,健全和落實廉潔從檢的各項紀律要求,淨化“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最大限度防止違紀違法問題發生。各級檢察機關紀檢監察機構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督促檢查,狠抓制度規定執行落實,使廉潔從檢的要求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始終堅持從嚴治檢方針,以“零容忍”的態度,嚴肅查處檢察人員違紀違法案件。特別是對領導干部頂風違紀和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留情、絕不袒護。高檢院已在12309舉報網站開設“舉報檢察干警違法違紀”專區,更加自覺接受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監督。(記者 王治國)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