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房寧: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相互影響

2013年09月16日10: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6日電 (李源)今天上午,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房寧,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做客“反腐倡廉在線訪談”欄目,圍繞“淨化社會風氣,營造良好從政環境” 這一主題,與網友進行了在線交流。>>>點擊進入訪談直播頁面

訪談中,房寧介紹,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相互影響。一方面,任何一個社會的一些先進分子、精英骨干對社會有引導、示范作用,黨風好會對社會風氣產生好效果,黨風、政風有問題也會影響普通群眾,特別是青年人。另一方面,社會風氣對黨風、政風也有影響。黨政干部也是普通老百姓,也生活在某種圈子裡。

房寧舉例說,拿送禮來講,改革開放以前送的禮比較簡單,過中秋節時都會拎著個點心匣子,那個時候月餅就兩種,一種叫“自來紅”,一種叫“五仁月餅”。現在社會的確是富裕了,開始講究所謂的排場,但講奢侈、講享受、講排場的風氣如果影響到黨內,影響到干部隊伍當中,就會完全變性,會給社會造成進一步“示范作用”,導致“上梁不正下梁歪”。各級黨政干部應該把住這條線。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奕)
相關專題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