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3年1月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2013年01月23日19:12   來源:新華社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13年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中央紀委委員129人,列席295人。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了會議。全會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分析了當前反腐倡廉形勢,研究部署了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會審議通過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全會第二次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全會認真學習了習近平同志的重要講話,一致認為,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嚴明政治紀律,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黨的各級紀檢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加強對政治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抓好“八項規定”落實,下大氣力改進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要依紀依法嚴懲腐敗,繼續全面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講話充分肯定了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作出的重要貢獻,強調“打鐵還需自身硬”,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行職責能力和水平,做嚴守紀律、改進作風、拒腐防變的表率,維護紀檢監察干部可親、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習近平同志的重要講話,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黨同志特別是廣大紀檢監察干部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全會指出,黨的十八大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十八屆一中全會以來習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講話對加強反腐倡廉提出明確要求。全黨必須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責任意識,既要堅定果斷剎風整紀,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又要樹立長期作戰思想,逐步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和條件,不斷以反腐倡廉實際成效推進廉潔政治建設。

相關新聞: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