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習近平: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

2013年01月22日15:51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在北京指出,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范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習近平當天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他指出,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我們黨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干部包括高級干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隻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決不是一句空話。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能放鬆。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干部違紀違法案件,又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要堅持黨紀國法面前沒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習近平指出,各級領導干部都要牢記,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任何人行使權力都必須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要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施政行為公開制度,保証領導干部做到位高不擅權、權重不謀私。(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

(責編:李源(實習)、姚奕)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陝西"房姐"北京戶口從何而來 涉事山西臨縣派出所所長停職
· 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副局長劉燕堂涉嚴重違紀被調查
· 中國省級地方兩會啟幕 領導換屆、新會風受關注
· 江西南昌出台16項措施遏制鋪張浪費之風
· 山西公布價值2億元國有煤礦被“賤賣”調查結果
· 湖北襄陽區財政局副局長安排兒子吃空餉被停職
·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 商丘紀委回應官員不雅照:雖已退休不影響處理
· 廣州紀委:去年立案查處538人
· 山東農業廳副廳長被曝“給情婦寫離婚承諾書” 紀委立案調查

相關專題
· 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
· 學習貫徹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