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深圳原副市長落馬 部下曾寫標語稱其行為不端

2012年12月03日09:25   來源:新京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梁道行被查前幾天,深圳表示將公布大運會審計結果﹔曾獲深圳前市長許宗衡肯定

■ “深圳原副市長涉嚴重違紀被查”追蹤

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有據可查的最后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012年11月27日,深圳大運中心體育館舉辦的深圳市第八屆運動會暨第一屆體育大會閉幕式上。

四天后的12月1日,廣東紀委監察網發布公告稱,據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証實,深圳市原副市長梁道行同志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梁道行還是廣東省近40天內落馬的第五名高官。今年10月25日,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因嚴重違紀被“雙開”,隨后廣東省國土資源廳原副廳長呂英明、廣東清遠英德市原副市長鄭北泉、原中共廣東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相繼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傳落馬因大運會經費問題

2007年1月,深圳成功申辦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時任深圳市副市長的梁道行開始擔任深圳大運會執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執行局局長,負責2011年大運會籌備組織工作。

據一些接觸過梁道行的政府工作人員和當地記者稱,梁道行嚴重違紀或與大運會經費問題有關。深圳大運會審計結果此前一直沒有公布,而在上月的26日,深圳市審計局在其官方微博上稱,啟動一年之久的大運會專項審計結果將於2012年底向社會公告。

新京報記者昨日就梁道行違紀的具體事項,致電其在大運會籌辦期間的秘書,但對方表示不方便透露。

卸任副市長后被指大運會籌辦不力

知情人士稱,梁道行多次獲得過深圳前市長許宗衡(因受賄罪去年被判死緩)的肯定。許宗衡曾稱梁道行是“申大(運會)英雄”。在2009年兩會上,時任深圳市長的許宗衡說,梁道行是領導班組值得信賴的老大哥,並代表政府向其表達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謝。

2009年6月,許宗衡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而在此前的2009年2月,深圳市第四屆人大第六次會議接受了梁道行辭去深圳市政府副市長職務的請求。

但梁道行還是繼續擔任了深圳大運會執行局局長職務。

一位和大運會執行局接觸較多的人士稱,這一時期,執行局的工作進展十分“不利”,當時深圳各個部門對執行局的工作都很不配合,大運會各方面項目推進緩慢。

這位人士稱,由於梁道行已經不再擔任副市長,大運會執行局的級別是局級,平級關系很難令其他局聽命﹔而且梁的性格“不強勢”,許多合作部門的領導都對梁十分“敷衍”,執行局工作開展一再受阻。

執行局自己負責的工作也被指混亂。一位大運會注冊記者在採訪時曾向執行局要各合作部門的聯系方式,但執行局提供的聯系方式有許多已過期。執行局還曾印制一大批宣傳材料,但印好后發現出錯不得不銷毀重印。

(責編:李偉(實習)、姚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